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031108我搬家了

突然間搬了家,朋友總會好奇的問:「為什麼要搬家?」我都很簡單的說:「搬家有神的祝福,新家是神的禮物!」乍聽到這個回答,朋友多會很難理解,他們的眼神似乎在說:「這是什麼答案?成為基督徒後,怎麼變成這個樣子?」

然後,我就會興高采烈的開始解釋。原來,10年前我在新家學唱歌,當時,我人生沒有目標,心裡深處藏著重挫的傷痛而不自覺。教我唱歌的溫老師是基督徒,那時,她罹患胃癌,過著不能奢望明天的生活。

身帶重病,除了病痛以外,她活得比絕大多數的人更精采。例如,自從她得知罹患癌症後,她就盡情的生活,舉凡跳舞、彈琴、烹飪、種花、畫畫、裁縫等樣樣都來,一點都不像罹患重症的人;更難得的是,對她生活週遭的朋友,她總是真心的、全然的付出。

我何其有幸,能在生命黯淡時,遇見我生命中的典範—溫老師;同時,讓我親眼見識到—神在她身上展現的榮光。從此,我相信—生命原來可以活得那麼美。

8年前,溫老師蒙主寵召後,溫老師的大姊就一直空著這房子。直到今年9月,溫大姊順利的買到新房,即決定賣掉這個房子。

房屋仲介是我的工作,自然的,溫大姊委託我賣這個房子,可賣了1個月,10幾組買方就是沒人出價。當時,我靈機一動,隨即打電話給同行,請同行多介紹客戶。L先生就是在這種情況來看房子的,我希望他能以同行的立場,幫忙介紹客戶。在我介紹房子的同時,我順便提起我和這個房子的淵源,而且非常喜歡這個房子,沒想到約莫10分鐘後他就說:「我買了後,租給你好不好?」我回說:「別鬧了!」可事情就真的發生了,第2天L先生簽定了要約書、支付購屋保證金。

L先生出價後,我隨即告訴溫大姊,出價的准買方是同行,而且我可能會搬進去,希望溫大姊能事先知道這回事,但我不希望因此影響溫大姊的售屋價格。可電話的那頭,溫大姊卻說:「我要將2件事想成一碼事!另外,你如果真的想去住,我房子裡的東西都留給你;溫老師生前對你多好,如果知道你要去住,她一定很高興。突然間,溫大姊痛哭失聲….」

整晚,我心情很糟,想起溫老師生前對我那麼的好,更想到我母親生前那麼愛我,還有不計其數的愛來自週遭的親朋友好,可我卻無以回報…..天啊!想著想著….要是搬家讓我成天想起這些往事,情何以堪。當晚我無奈下了一個決定:「不搬家了!」雖然我心裡很喜歡這個房子。

可就在第2天,是禱告奏效吧!我在想:「如果搬新家,能因此常常提醒自己,要多傳播神的福音、多付出自己的愛。若然,未來的日子,我能享受白白付出;相對於白白擁有的過去,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力!」

搬家的心意已定,溫大姊和L先生也幾乎議定好價格,緊接著我隨即準備搬家事宜。這段時間,感謝Lillian、James、Eric、Helen和妹夫等人協助搬家事宜,更感謝溫大姊贈送諸多居家設備、用品….感謝主的帶領。

原以為單身的我,東西已經精簡得很,可忙起打包、搬移、清潔、購買新物品、東西就定位….等搬家事宜還是頗吃力的。還好,搬家事宜出奇的順,從決定搬家到搬好家,前後不到一個月。

有趣的是,東西邊就定位的同時,我就晏起客來,就在11月2日、11月9日等2個星期天,幾位教會好友相約在我家,做義大利鬆餅,我還準備了茶、水果、甚至冰淇淋等,邀一些教會的朋友到我新家,杯盤狼藉一番。
是的!是神的帶領,讓我有一個那麼好的新家,進一步敞開我的心胸,招待那麼多的朋友,有朝一日,希望我能傳播更多的福音。感謝主!

後記:
※ 新家位於師大附中旁—信義路3段147巷裡..
方便開車的朋友來訪,離福華飯店南邊的附中公園地下停車場、台北市農會地面停車場,走路約3分鐘。
搭捷運也很方便,可以在木柵線大安捷運站下車,往斜對角的方向走,步行約6分鐘;
走路到建國花市5分鐘、到大安森林公園7分鐘。
有空歡迎來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