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030615受洗見證

受洗就受洗,為什麼我說終於呢?原來,這一路走來,不只漫長、而且有些坎坷。

為什麼我說漫長呢?原因是—打從 10年前開始,我就很認真的閱讀聖經,可當我發現—耶書基督怎麼那麼偉大,居然可以為了救贖世人,奉獻生命也在所不惜,一方面我很敬佩祂,同時卻自知自己沒有這份勇氣,所以我一直不敢受洗,因為,做不到的事我不能輕言承諾。結果,就在一次弟兄姊妹突然間、強制性的受洗安排,生性剛烈的我,逃離了教會;而且,一逃10年。

為什麼我說坎坷呢?原來這10年來,我總認為,憑藉自己的力量,終能完成自己此生的神聖使命。表面上,雖然我生活過得很好;可心裡一直想做的事,卻一件也沒做好。最後,我不得不承認—自己的軟弱、智慧的有限;即使知道我自己深陷在困境裡,我卻不知如何是好。

直到今年2月,要不是Lillian邀我到教會,讓我再一次閱讀神的話語,沉浸在神的恩典,感受到神的憐憫與愛,我真不知道—未來的人生何去何從?

10年來,我一直自比為舊約時的雅各,不斷地和神摔跤,只是,我不知道—到底我要摔到什麼時候?現在回想起來,我必須感謝神的耐心,就像雅歌篇第2章第7節、第3章第5節和第8章第4節都一再提到的:「…親愛的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,不要叫醒、驚動我所親愛的,等她自己情願…」在這10年來,主不但沒有放棄我,甚至一直保守著我的心懷意念。

是的!當我決定要成為基督徒時,我也曾問我自己,到底我為什麼要受洗?是為了不辜負Lillian的好意嗎?是怕對不起Pastor、Joel和張長老的熱情演出嗎?為了多交些朋友嗎?還是只想找個避風港?這個問題我告訴我自己,必須自己來回答。所以,就在受洗課程的這個月期間,我儘可能的獨處,而且不斷的閱讀聖經、禱告。

就像腓立比書第4章第6節記載的: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,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耶穌基督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最後,感謝主,讓我清清楚楚的明瞭—受洗完全是個人和神之間的親密聯繫,而不是世俗的應對進退之事。

過去10年來,我一直以為,只要我誠實的用心禱告,終能蒙神悅納,至於受不受洗,只是形式,根本不是很重要!這個觀念直到我決定受洗後,我才發現—成為基督徒、受洗後,我的生命確實接收到很大、很不一樣的能量,不斷地在我內在做工、更新我的內在,我在想—那應該是聖靈的力量吧。

今天能成為基督徒、受洗,固然是我自己做了選擇,但更重要的是,這的確是神的恩典完全的。就像以弗所書第2張第8節所說的:「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。這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」

其實受洗只是一個開始而已,下一步我該怎麼走呢?我當效法保羅在腓立比書3章13節所說的:「忘記背後的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耶穌基督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」

只要得以彰顯神的榮耀,在任何主認為適合的地方、時間、事情,懇請主大大的用我。

希望有這麼一天,當我蒙主恩寵前,我能說出像保羅在提摩太後書第4章第7節所說的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….。」感謝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